澗中長雲。

一切的街。轉向黎明。

【德能】新建画布(上)

*


德克萨斯感觉自己重新踩在了地面上。

——

她睁开眼是意外的好天气。眼光里瞟见和煦的风吹动了女孩的棕色发丝,遮阳帽下的笑脸洋溢着活力。小姑娘的裙摆在温暖的阳光下划出娇俏的弧度。远方火车轰隆隆地驶过村庄,喷出的雾气袅绕。麦田里的稻草人那样温顺地站立着守护这块麦田。它的肩上站着几只鸟,轻轻用啄梳理着自己的羽毛。随后呼啦一声,振开翅膀飞走了,只剩小小的影子留在天上。

旅馆里的前台懒散得很,背脊却是挺直的。他手边的茶壶常常沸腾。冒出的蒸汽就像隔壁古董商的烟斗,一圈一圈的升起再缓缓散开。雾气迷蒙了眼睛。


全然的陌生。


德克萨斯反手握紧了剑。

泰拉世界哪里还有这般充满田园气息的地方。讲道理,罗德岛的训练项目不至于特地从泰拉找出或建造这么一片净土作为训练场地,眼前的场景多半是曾经的影像资料或者根据某位干员的阐述所构建。德克萨斯想起拉着她参与这个项目的红发搭档的种族——萨科塔——也就是说,这里可能是拉特兰。

德克萨斯加倍警惕了起来,握剑的手已蓄势待发,有百分百的把握拦下有可能突来的袭击并进行反击。拉特兰人素喜用乳白石块筑建房屋,而入目所及竟无一此种建筑。这里不是拉特兰。至于她的生身之地——叙拉古——在她短暂的、尚且算作幸福快乐的那些日子里,也从来不是这幅模样。

那么,这里是哪里?

德克萨斯空出一只手摸了摸腰包,从已经开封的包装中拿出一根pocky。她其实不愿意想这么多。鲁珀人面无表情地咀嚼着裹着巧克力衣的饼干,不算很甜的巧克力味在她口腔里散开。反正不是真实的世界,那就直接破掉吧。


于是狼握剑蓄力,光剑绽出的锋芒像阿波罗撒下的金芒,神话中善造器具的矮人一族也会称赞它锋刃的锐利。眼里温暖的场景融化不了鲁珀人的心,灿烂的笑容……确实很不错,但虚假没有存在的意义。

锋刃划过空气摩擦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目标却不是原定的那一个。德克萨斯在看清身后人之后嘴里残余的巧克力的没了味,光剑落在能天使颈侧的命运已然不可改。德克萨斯使力改劈为拍,光剑在红发与脖颈间一转削掉几根发丝,然后不轻不重的拍在能天使颈侧,发出“啪”的一声。


德克萨斯感觉自己重新踩在了地面上。


她收回光剑,从腰包拿pocky时果不其然摸到自己一背的冷汗。能天使还愣着神没从搭档突然对她刀剑相向又像只是拿剑拍了拍自己的脖子的恶作剧中反应过来。德克萨斯把pocky咔一声咬断,让两个人的心智都回了笼。她俩默契地揭过刚才的事,能天使用着她一贯的腔调开口:“可算找到你了德克萨斯!不过叙拉古居然是这幅模样?很美嘛!”

德克萨斯又咬断了一根pocky,清脆的声响否定了能天使的猜测:“我以为这里是拉特兰。”

这句话言下之意已经很明显,能天使苦恼了。“不是叙拉古也不是拉特兰……那这里是哪呢?”她来回踱步,“……应该不是真的。”德克萨斯咬断了最后一根pocky,翻找腰包没发现另一盒pocky后抬头就看见萨科塔的手抚在腰后挂着的狙击枪上,看着她跃跃欲试地开口。

“那就把这里破掉叭!!!”

 


从思考问题的方式来看,这对搭档应该已经在泰拉的民政局登记结婚了。



还未动手眼前的场景就像是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自行开始崩塌,成片的数码块中这对搭档互相给了对方一个眼色,默契的读懂了对方的意思。

静观其变。

然后她们静静地等着,无穷的静默中滋滋的电流声逐渐传来,然后变成了嘈杂的人声。声音越来越大,听着像是什么庆典。然后眼前的场景重塑,德克萨斯瞥到能天使的脸色莫名其妙的有点怪异。

怎么说,就像是黑历史被人猝不及防地揭露在自己有点好感的对象面前的那种尴尬愤恨和语塞,还有点隐隐的自豪……?

然后她转头就看见拉特兰风格的高大建筑上挂着很龙门的红色横幅,上书几个大字:

“欢送能天使前往龙门!!!”

从横幅末的三个感叹号就能感受到订做这横幅的人有多么高兴多么快乐。德克萨斯额头三根黑线落下。

“这里是拉特兰吧。”

“德克萨斯你真聪明!”能天使特别捧场的拍起了手,“而且这里还是我的母校喔!”

看出来了。德克萨斯想。

只不过这横幅标语和普天同庆的氛围……德克萨斯已经料想到能天使在学生时代是什么形象了。

……好吧。起码到了一个她们其中有人熟悉的地方。


能天使远远地瞥见有个拉特兰学弟朝这个方向走来,她笑眯眯地迎上去:“学弟~你好呀!问一下现在几点了呗?”可怜的碧眼拉特兰学弟登时还没听清能天使的问题就吓得花容失色(错误形容),像见了撒旦一样撒腿就往回跑,边跑还边扯着嗓子大喊,“能天使又回来了——!”还换了套衣服。

德克萨斯额头上又多了几根黑线,“你当初都干了些什么,人家这么怕你。”

“也没什么啊。”能天使掰着手指数,“炸了一间实验室,揪了教导主任的头发,在宿舍烤苹果派结果烧了一个烤箱,还有……”

“我知道了。”

德克萨斯其实很想笑,但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能天使拍拍阶梯上的灰拉着她坐下来。“所以这里面的人其实是能看到我们的。”能天使抱着头靠在墙柱上,“你能知道多少了?现在。”


“差不多了。”德克萨斯说,“这个项目说的有趣玄乎,其实也挺简单。”

“‘磨炼干员的心境,锻炼干员舍得的能力’应该就是让我们在最痛苦或有不甘的记忆里再走一遍。”德克萨斯看着手上那个泛着冰冷金属光的手环,上面有个按钮,“过不去可以靠手环强制退出,过得去就是训练成功。这个项目训练机会只有一次。”

“背景知道了,场景里的人能看得到我们,我们可以改变目前这个场景,但是我们记忆里发生过事情没法改变,结局就还是一样。”

“我大概懂了。但是为什么我的记忆会出现这个场景?”能天使挠挠头。

“……估计是发现你没有什么痛苦和不甘的回忆所以找出来凑数的吧。”

这是个冷笑话,能天使被她逗笑了,但是她被冷到了。

……叙拉古的曾经。


可不是能天使能想象的。



TBC.

很迷的东西。大概就是讲德能因为罗德岛的新项目在回忆里穿梭吧。

写文拖拖拉拉,分个篇。@BLACK野 

应邀改标题。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澗中長雲。 | Powered by LOFTER